首頁 地方 桃園

弱勢青年自我突破 木訥工讀生也能賣彈簧床

小宇感謝鄭麗華董事長的照顧。(怡仁基金會提供)
小宇感謝鄭麗華董事長的照顧。(怡仁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桃園市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怡仁愛心基金會辦理的105年度「逆風飛翔‧反轉未來」專案, 25位弱勢家庭青少年提供各種培力與獎勵措施,目標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子女脫離貧窮的循環。在暑假期間,這些青少年前往企業及社福機構進行工讀實習體驗,除了能夠分擔家計並培養工作的能力與態度外,在工讀的過程中,孩子們逐漸成長並自我突破,為了改變自身家庭的困境而努力!

小宇感謝鄭麗華董事長的照顧。小宇感謝鄭麗華董事長的照顧。(怡仁基金會提供)

小宇(化名)來自單親家庭,由媽媽獨力撫養他與兩個姊姊長大,將升上大二的他,已考取了機車駕照,得知「老K牌彈簧床」觀光工廠的工讀機會,雖然20分鐘的車程對新手駕駛而言是個挑戰,對服務業也還不是很有信心,但他仍鼓起勇氣前往面試。就是這份勇於嘗試的動力,讓他獲得鄭麗華董事長及主管們的青睞,立刻就獲得錄取!

從庶務整理、洗菜上菜、引導參觀到介紹產品,真的是琳瑯滿目、五花八門,小宇都需要一項一項的了解並熟記,還好有主管及前輩的耐心指導,讓他很快就能適應,各項工作也都逐漸熟練。對小宇而言,這個暑期工讀讓他看到自己有能力適應,有勇氣突破,更有信心面對未來!

主管也對他讚譽有加:「時下年輕人常常偷空抓寶,小宇在工作期間是不會滑手機的。當然工作開始總是需要適應,但小宇肯做肯學、從不叫苦,原本木訥的他,現在連彈簧床都會賣了!」鄭麗華希望透過這次機會激盪出漣漪,讓更多關注社會公益的企業一起投入協助孩子培力,更祝福小宇與所有參與專案的孩子們都能追夢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