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比利時一哥爆冷門 遭19歲小將淘汰

葛芬。(Getty Images)
葛芬。(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美國公開賽又爆大冷門!男子單打首輪,比利時一哥葛芬(David Goffin)以6:4、5:7、4:6、0:6、1:3被世界第122、同時是地主的美國19歲新星唐納森(Jared Donaldson)逆轉淘汰。

葛芬連5年都參加美網會內賽,前2年打進32強才出局,沒想到今年在首輪就輸球,所幸他的積分領先其他選手不少,美網結束後他的世界排名仍可望持平或僅只小跌1、2名。

在本場比賽中,第一局由葛芬主控,6:4拿下第一盤,但是到了第二盤比數4:2時,戰局忽然轉向,唐納森奮起直追破發,追平比分。從此唐納森越打越積極,越有攻擊性,終以盤數3:1擊敗葛芬。

贏得了這特別的勝利,唐納森非常興奮,高舉雙手向觀眾致意,向著他的教練與家人吶喊。他說:「這真是非常興奮!很明顯地,我在第四局打得非常好,這是場特殊的勝利。」、「葛芬非常善於防守,我一直奮戰到戰局被我掌控。」◇

美國公開賽又爆大冷門!男子單打首輪,比利時一哥葛芬(David Goffin)以6:4、5:7、4:6、0:6,1比3被世界第122、同時是地主的美國19歲新星唐納森(Jared Donaldson)逆轉淘汰。

葛芬連5年都參加美網會內賽,前2年打進32強才出局,沒想到今年在1輪就輸球,所幸他的積分領先其他選手不少,美網結束後他的世界排名仍可望持平或僅只小跌1、2名。在本場比賽中,第一局由葛芬主控,6:4拿下第1盤,但是到了第2盤比數4:2時,戰局忽然轉向,唐納森奮起直追破發,追平比分。從此唐納森越打越積極,越有攻擊性,終以3:1擊敗葛芬。

贏得了這特別的勝利,唐納森非常興奮,高舉雙手向觀眾致意,向著他的教練與家人吶喊。他說:「這眞是非常興奮!很明顯地,我在第4局打得非常好,這是場特殊的勝利。」、「葛芬非常善於防守,我一直奮戰到戰局被我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