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西總統彈劾在即 3接班人涉貪

巴西參議員將於當地時間31日表決總統羅賽芙的彈劾案。(Getty Images)
巴西參議員將於當地時間31日表決總統羅賽芙的彈劾案。(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巴西參議員將於當地時間31日表決總統羅賽芙的彈劾案,但就算彈劾案被通過,三位可能接任總統的政治人物都面臨貪腐官司,據《聯合報》報導,觀察組織稱,巴西參眾兩院共594名議員中,約六成正在接受調查或面臨貪腐官司。

曾任國營石油公司「巴西石油運輸公司」主管的前任參議員馬查多指控,副總統、也是代理總統德梅爾在2012年時,要求他把巴西石油的40萬美元(約台幣1,280萬元)回扣,送給聖保羅市市長候選人、德梅爾同黨的查利塔。德梅爾否認不法,該案尚未起訴。

眾院議長馬亞被指控在2010年收受非法選舉捐款,他否認不法,也尚未被起訴。

巴西最高法院在巴西石油調查案中,也對參院議長卡列洛斯展開多項調查。他同樣否認不法。馬查多說,卡列洛斯在10多年間收受近1000萬美元(約台幣3億1,900萬元)的賄款。巴西石油公司一名前主管指控,卡列洛斯曾威脅,若不給他回扣,他就不支持一項鑽油船合約,後來該公司付了170萬美元(約台幣5,4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