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幾米公車9/13上路 三個月免費搭乘

宜蘭市長江聰淵邀民眾來搭乘幾米公車。(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邀民眾來搭乘幾米公車。(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市幾米公車於8月31日亮相,即將於9月13日試營運,將可免費試乘3個月。3個月免費試乘後再評估,看民眾的喜好程度,或是否收費,也不排除增加公車的可能性,希望讓觀光、交通兩者兼顧。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觀光小巴幾米公車即將於9月13日上路,希望能帶著遊客發現宜蘭之美!兩輛幾米公車分別命名為「星空號」及「奇蹟號」。《星空》是幾米獻給所有無法與世界溝通的孩子的創作。「奇蹟號」的命名來自於繪本《忘記親一下》:「如果幸運坐上一輛無人的電車,就會遇見奇蹟。」

宜蘭市觀光巴士車體創新設計結合了繪本作家幾米作品《星空》和《忘記親一下》的圖像,繪本中的可愛角色雕塑也坐在車內與乘客一起旅行。

這兩部幾米公車與幾米團隊合作以繪本故事場景來彩繪裝置車輛內、外觀,把幾米帶到宜蘭市區各地。除向交通部申請補助(一輛260萬元)外,包括內裝、外裝彩繪車體等,一輛也得260萬元,等於一輛幾米公車造價520萬元。

民眾可將車停在周邊,或搭大眾運輸至宜蘭轉運站,再搭幾米公車接駁,希望民眾能處處發現奇蹟及宜蘭之美。

觀光巴士的路線是以宜蘭轉運站與河濱公園為起、終點,讓遊客可以將車輛停駛市區外圍停車場格,轉搭乘星空號及奇蹟號體驗宜蘭市景點及美食小吃,減少對市區交通衝擊,該路線有經過幸福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前站、宜蘭市公所、昭應宮、北門、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酒廠、新月廣場、中山公園、友愛大樓、蘭陽別院等地點。

為讓星空號與奇蹟號與民眾更多體驗接觸,預定巡迴地點時間分別於9月4日上午9至12時在丟丟銅廣場、9月10日下午3至6時在新月麥當勞旁廣場、9月10日晚上在宜蘭運動公園的星光音樂會活動、9月11日上午9至12時在宜蘭文化中心等,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打卡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