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加國換腎等7年 赴中移植只3天 器官來源全球質疑

中國器官移植中心,從1999年150家增加至2007年初已600多家。圖為北京朝陽醫院,器官移植醫院之一。(加通社)
中國器官移植中心,從1999年150家增加至2007年初已600多家。圖為北京朝陽醫院,器官移植醫院之一。(加通社)

【記者周行/多倫多報導】一名加拿大蒙特利爾患者最近在中國只等了3天,就換了一個腎臟。這名患者回國後,跟他的醫生說,他在中國買了一個腎,現在需要相關的後續保健和治療,這事立即引起蒙特利爾地區器官移植醫生們的關注,要求中方對此展開調查。《美聯社》對此事的報導,被加拿大多家主流媒體轉載。

加拿大蒙特利爾器官移植學會得知這項消息後,立刻致函負責監管中國器官移植的前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要求當局展開調查。而就在同一個月,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主席奧康納,已經向中共喊話:「要中共自己來說清楚,說明他們已經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沒有販賣中國人的器官。」

據2006年發表的《麥塔斯-喬高調查報告》顯示,在加拿大做成人腎臟移植手術,平均等待腎臟供體的時間需要2,555天,在美國需要1,825天,在英國需要1,092天,在中國則只需15天。

這是國際社會指控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要證據之一。而對於國際上要求進入中國獨立調查活摘器官的呼聲,中共從未答應過。

在10年後的現在,《美聯社》所報導的加拿大人在中國等3天即獲得換腎的病例,再次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調查中共活摘 10年前已開始

2006年,證人安妮在美國公開指中共在瀋陽蘇家屯醫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後,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前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對該指控展開了獨立第三方調查。

結果至少發現了52項可以證實的證據,證明中共存在從活人身上摘取器官做移植的暴行,受害者多是法輪功學員。患者能夠在中國這麼快獲得器官,是因為背後有一個龐大的活體器官庫。

隨著越來越多專家加入相關的調查工作,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被越來越多的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年6月通過了譴責和呼籲制止中共強摘器官罪行的343號決議案。

美國、歐洲議會、澳大利亞、新西蘭等眾多西方國家相繼通過決議案,強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器官。活摘器官正是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核心罪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