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化緣要財 陸假和尚「騙」及世界

【大紀元訊】近年來,中國假和尚不僅出沒在中國的街頭,還混跡於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尼等國家的街頭,向來往的人群以「化緣」為名討要錢財。

香港《東方日報》8月25日報導,泰國警方24日逮捕了一名假和尚,他供稱其背後有一個假和尚集團,成員每天穿上黃袍,分散到附近地區到處行騙,晚上回來後便瓜分贓物,每人每天人可得最多1,000泰銖(約955元新台幣)的贓款。

這名假和尚還供認,他們行騙已有2年,除了星期天及佛教節日休息外,其餘時間都在「工作」。

另有,印度尼西亞移民局近日逮捕了兩名50歲出頭的,來自中國大陸的假和尚。他們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挨家挨戶「化緣」,討要錢財。因進入當地移民局護照服務處「化緣」而被捕。受審時對假借和尚化緣之名行騙的罪行供認不諱。兩名假和尚被查證根本不懂佛學,只憑手中的念珠、中文佛經矇騙別人。

紐約鬧市區也長期有一批說普通話、穿著僧衣冒充和尚的「化緣」者,他們向路人遞過去一串木珠手鍊或者一枚金光閃閃的佛像,討要小錢,有時還會把一本所謂的捐款名冊打開,要求路人捐款建造寺廟。

《紐約時報》的報導稱,有長期監測這些行乞行為的人員表示,這些假和尚的背後貌似有一個更龐大的組織。因為他們提供的貨物幾乎一模一樣,而且也不相互競爭,還有人曾看見他們一起數錢。

《紐約時報》還報導稱,不只紐約出現了假和尚行乞現象,美國舊金山市、澳大利亞、加拿大、中國香港、印度和尼泊爾等地也出現了類似的現象。

澳大利亞《先鋒太陽報》2015年的一則報導稱,一個亞洲犯罪集團正在中國廣招騙子去澳大利亞行騙。報導稱,只要花大約2,000澳元(約48,360元新台幣)的費用,這些騙子就可以被訓練成和尚、尼姑、江湖郎中或算命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