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網曝中共空軍醫院女大校落馬 抄出上億現金

新浪微博曝出空軍醫院女大校郭劍穎落馬,家中抄出上億現金。(網路圖片)
新浪微博曝出空軍醫院女大校郭劍穎落馬,家中抄出上億現金。(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新浪微博一則消息說,中共空軍總醫院財務供應科科長郭劍穎涉嫌嚴重違法違紀接受組織調查。郭被採取強制措施之後,軍隊紀檢人員從她家中抄出現金1億元,有的已經嚴重發霉。

這則消息8月30日發出,在網站上廣泛傳播,消息後面跟貼了數千條評論,罕見未被刪除。美國之音引述北京一位熟悉中共空軍總醫院的消息人士稱,郭劍穎涉嫌違法違紀的新聞屬實。一些網友則呼籲當局或證實或否認這則消息,給民眾知情權。

據悉,郭劍穎是大校軍銜、今年57週歲,多次立功受獎,被譽為軍中「用忠誠當好紅管家,靠黨性管好錢袋子」的全軍勞模會計。微博這則消息還配發了郭劍穎身披「全國優秀會計」的彩帶。

鳳凰網2010年10月22日一篇題為「郭劍穎的大氣與小氣」的文章,誇讚「她既有花大錢、辦大事的豪邁和洒脫,又有一分錢掰成兩半花的「吝嗇」」。

文章稱,2003年以來,空軍總醫院陸續投入上億元經費購置醫療設備,郭劍穎「干一項、成一項」。2009年,醫院還引進了一台上億元的大型醫療設備。

文章又誇郭劍穎管財務很「摳」。領導來報帳,她發現有兩張購買禮品的發票不符合規定,當場就撕了下來。郭劍穎還平靜地說,「不管是院裡的錢還是部門的錢,都是公家的錢,都得按規定辦。」

文章稱「這些年來,在郭劍穎的手上花的大錢、辦的大事不少。」 「群眾是有覺悟的,是明事理的,誰一心為公,群眾心裡是有數的。」

郭劍穎貪腐的消息和官方把她作為全軍模範的宣傳形成辛辣的諷刺。網民在微博上跟貼說,「一個大校家中能藏一億現金,那麼多小將中將大將家中能藏多少?獨裁體制不倒,腐敗不斷!」

「科長家中錢發霉,大學生萬元被騙急得心臟驟停。」

「這些發霉的鈔票浸透了多少病人的血和淚。寧願放爛都不拿出來做點好事,果然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