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莫瑞、錦織圭雙雙晉級男單第三輪

莫瑞。(Getty Images)
莫瑞。(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美網公開賽男單賽事,2日由賽會2號種子、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ay﹚對上西班牙好手葛拉諾勒斯﹙Marcel Granollers﹚,莫瑞以6:4、6:1、6:4直落三晉級32強。第5種子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則在同日對戰俄羅斯選手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以6:4、4:6、6:4、6:3獲勝。

首盤莫瑞2度破發,將比數拉開至5:2後,葛拉諾勒斯隨即將比數追到5:4,但最後仍由莫瑞破發奪下首盤。第二盤莫瑞乘勝追擊,以6:1拿下,第三盤雙方在互保發球局的情況下纏鬥至9局時,莫瑞關鍵性的破發,以6:4贏得勝利。

而錦織圭一開賽打得並不順利,雙方各拿一盤後,錦織圭在纏鬥許久才拿下第三盤,最後一盤則是一度落後,最後兩度破發以6:3拿下,擊敗卡察諾夫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