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國驚現巨型卐字符麥田圈 直徑約50公尺

這個卐字符圖案的直徑為為45~55公尺。(影片截圖)
這個卐字符圖案的直徑為為45~55公尺。(影片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英國出現巨型卐符號麥田圈,引起大眾關注。

該卐字符麥田圈位於英國西南部威爾特郡的一塊鄉村農田。它在一個直徑為45~55公尺的圓中。卐字符四個邊之間的空隙各有一個圓。整個卐字符的圖案非常整齊、優美。

發現此卐字符麥田圈的農場主十分震驚,表示這是一夜之間出現的圖案,而且他沒有允許任何人製作這個圖案。

據《今日俄羅斯》9月1日報導,當地局勢研究專家胡紐曼(Hugh Newman)得知這一不同尋常現象,立即趕到現場進行觀測。

胡紐曼認為,圖案中的圓製作手法非常高超,具有藝術性。他猜測:「一群惡作劇者來到這塊麥田,未經任何允許,製作了這個麥田圈,如果被人發現,將會受處罰。」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30日報導,胡紐曼使用無人機進行空中拍攝,得以看清麥田圈的全貌。

此麥田圈卐字符十分巨大,以至於人站在遠處也可以看到它。

卐字符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符號,至少有五千年歷史。有人認為,卐字符代表吉祥。

但是,不清楚這個英國麥田圈卐字符的製作含義,以及誰是製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