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經貿

康師傅股價重挫 市值已蒸發千億港元

謝金河(李怡欣/大紀元)
謝金河(李怡欣/大紀元)
【大紀元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9月5日指出,受到業績衰退的衝擊,康師傅股價重挫到6.4港元,假如從最高價的26港元來計算,康師傅股價下跌,市值已蒸發千億港元以上。

頂新集團康師傅控股公司8月30日公布半年報,其中第2季單季利潤大幅下跌87%,創康師傅近10年以來單季利潤的最大跌幅。康師傅上半年泡麵營收為15.42億美元,年減13.95%,占集團總營收36.79%;泡麵事業的淨利潤年減60.30%至6,082萬美元。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康師傅公布第2季季報,業績衰退87%,半年盈利5,900萬美元,年減65%。他表示,除了市值大縮水,康師傅也被剔除恆生成份股,在香港股市地位遽降。

他說:康師傅從90年代以來,一直以泡麵及包裝水為主,每年獲利都在4億美元以上;但隨著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方便麵市場漸趨成熟,包裝水又競爭激烈,毛利率逐年滑落。加上魏家涉入食安風暴,台灣的味全深陷虧損中,現在康師傅業績每況愈下,魏家壓力將增大。

他表示,過去台資食品大廠康師傅、中國旺旺、統一中控是三雄鼎立;現在,中國大陸本土的光明、伊利、蒙牛及中國糧油集團愈來愈強大,台資企業挑戰也加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