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替張景森緩頰 陳菊:陸客是朋友

高市長陳菊6日回應張景森陸客說,她替張緩頰表示,陸客是好朋友,跟所有旅客一樣,我們都歡迎。(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市長陳菊6日回應張景森陸客說,她替張緩頰表示,陸客是好朋友,跟所有旅客一樣,我們都歡迎。(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行政院長林全6日南下高雄參加「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回應媒體有關政委張景森個人臉書提到「中國旅客是臺灣最需要的朋友」,林全首先強調,台灣歡迎所有旅客,也希望觀光客能留下美好的印象,這是沒有任何差別的,至於張景森言論,林全再次表達政院一致立場,「政策不會透過政務委員的臉書或個人臉書來表示。」,高雄市長陳菊則替張緩頰說「景森也是認為陸客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歡迎他們來台旅遊感受台灣的友善。」

日前,張景森在臉書貼文表達他個人對於陸客減少之看法,表示希望為觀光業解套,但文末,他一席話卻引起爭議,他說,「不管你對北京政府的態度是什麼,希望網友分清楚人民與政權的差別,陸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畢竟陸客是因為喜歡台灣而來,而大部分人也是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去。」他並希望大家「請不要再不經意發表歧視陸客的言行了」、不要說「沒有陸客的台灣連空氣都變乾淨」,這只會造成雙方人民的敵對反感。

對此,林全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政院的態度就是,政策不會透過政委個人臉書來表示」。林泉特別強調,歡迎所有來台旅客,也期待他們會對臺灣人民的熱情和美麗台灣留下良好深刻印象,林全說,「這些外來的遊客我們都認為是值得招待與歡迎,也希望他們能留下美好的印象,這是沒有任何差別的。」

陳菊則為張景森緩頰,她說,張是看到最近陸客減少到台灣才發此言論,陳菊認為台灣是民主自由開放國家,希望所有旅客都喜歡來,陳菊說「景森也是認為陸客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歡迎他們來台旅遊,感受台灣的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