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四名將晉級 男單八強到齊

莫瑞。(Getty Images)
莫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八強在6日賽程結束後到齊,分別為錦織圭、莫瑞(Andy Murray)、瓦林卡(Stan Wawrinka)、德爾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以及前一日率先晉級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松嘉(Jo-Wilfried Tsonga)、普耶(Lucas Pouille)、墨菲(Gael Monfils)。

美網6日賽程率先進行的是奧運銀牌德爾波特羅對決第八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德爾波特羅首盤以6:3拿下,但第二盤3:2領先時,提姆因傷退賽,使德爾波特羅直接晉級,也是他暌違3年後重返大滿貫賽八強。

瓦林卡則是對上烏克蘭選手馬爾琴科(Illya Marchenko),以6:4、6:1、6:7(5)、6:3獲勝。

男單第二種子莫瑞6日以6:1、6:2、6:2直落三,輕鬆擊退保加利亞籍、大會第二十二種子的狄米卓夫(Grigor Dimitrov),挺進男單八強。

身為英國第一位奧運會網球單打金牌得主莫瑞,開盤先與對手戰平,再連追5點,收下首盤勝利;第二盤莫瑞依舊攻勢凌厲,先下3點,狄米特羅夫雖追回2點,不過依舊擋不住莫瑞,莫瑞再下一盤。第三盤狄米特羅夫雖盡力猛追,可惜最後仍不敵莫瑞。

接下來莫瑞在四強賽的對手是亞洲第一位網球大滿貫男子單打亞軍、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錦織圭(Kei Nishikori);喬科維奇將對上松嘉,普耶與墨菲則有一場法國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