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4小時苦戰 錦織圭逆轉擊敗莫瑞

錦織圭。(Getty Images)
錦織圭。(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8日的男子單打8強賽,日本網球好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對上本次奪冠熱門的莫瑞(Andy Murray),原本一面倒的比賽,卻因莫瑞在賽中狀態受到影響,錦織圭經過將近4小時的苦戰,最後以6:1、4:6、6:4、1:6、5:7 戲劇性擊敗莫瑞挺進前4強。

比賽首盤錦織圭狀況不佳,莫瑞在猛攻之下很快就拿下首盤,因雨停賽後,次盤開始錦織圭發揮頑強本事,雖然第五局遭到破發,下一局便回破扳搶分,盤末關鍵時刻更再度破發拿下次盤。第三盤雙方纏鬥至第九局莫瑞對錦織圭破發後領先再拿下一盤。

第四盤出現關鍵性的插曲,莫瑞因為一球被主審要求重打而心情大亂,錦織圭抓到機會一口氣一舉破發,連奪5局拿下第四盤,決勝盤錦織圭又先破發取得領先,第 11局莫瑞竟發生關鍵雙發失誤遭破發,錦織圭以7:5爆冷擊敗莫瑞,取得前進四強的機會,這是錦織圭自從2014以後第二度挺進四強,接下來將對上瑞士好 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