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東勢鄉慶中秋 千人園遊嘗美食

東勢鄉長林維戊(中)與各單位代表及社區理事長,歡迎大家來品嘗社區風味餐。(記者廖素貞/攝影)
東勢鄉長林維戊(中)與各單位代表及社區理事長,歡迎大家來品嘗社區風味餐。(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連續4天的中秋佳節,雲林縣東勢鄉公所為了讓旅外鄉親返鄉團圓,首次舉辦「幸福東勢厝,千人慶團圓」活動,動員14個社區、12村的村民共襄盛舉,15日下午3時30分將在賜安宮前廣場舉辦園遊會、料理品嘗、長壽杯趣味競賽、幼兒園親子走秀等活動,晚上還有中秋聯歡晚會以及摸彩活動。

東勢鄉公所表示,15日活動當天,鄉內14個社區、救國團東勢團委會、三山國王信徒將端出拿手好菜,提供10幾道特色風味料理。這些料理都結合了胡蘿蔔、鵝肉、蒜頭等在地農特產品;當天更提供65歲以上長者,免費享用新鮮胡蘿蔔汁,由鄉長林維戊奉茶,跟民眾「蔔」感情。

林維戊表示,這是東勢鄉近年最大型的活動。東勢鄉有大片鵝場及農田景觀、特色小吃,充滿在地人情味;活動中還有旅外鄉親贊助的腳踏車、機車、電視機、電冰箱等300多項的摸彩品;晚會結束前,將施放長達5分鐘的煙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