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台商

赴大陸開店慘賠 台商返台靠虱目魚翻身

赴陸開店創業慘賠 靠虱目魚翻身
虱目魚是台灣特色食材,7年前赴陸開小吃店創業慘賠的曹庚鍑(右)返台後靠虱目魚創意料理翻身,繼開兩家虱目魚專賣店後,最近又在高雄市區開1家新型態虱目魚專賣店。
赴陸開店創業慘賠 靠虱目魚翻身 虱目魚是台灣特色食材,7年前赴陸開小吃店創業慘賠的曹庚鍑(右)返台後靠虱目魚創意料理翻身,繼開兩家虱目魚專賣店後,最近又在高雄市區開1家新型態虱目魚專賣店。
【大紀元訊】台商曹庚鍑7年前赴中國大陸開小吃店創業慘賠,返台後靠虱目魚創意料理翻身,虱目魚是台灣特色食材,曹庚鍑繼開兩家虱目魚專賣店後,最近又在高雄市區開1家新型態虱目魚專賣店。

據中央社報導,39歲的曹庚鍑大學學的是企業管理,畢業後在陸軍服志願役5年存了300多萬元(新台幣,以下同),加上家裡資助,帶著400多萬元,7年前跟著大陸淘金熱潮到中國上海近郊創業,開起熱炒小吃店,不到1年慘賠剩不到100萬元,忍痛打道回府。

曹庚鍑說,當時因媒體報導大陸錢好賺,於是跟著大家一蜂窩赴陸淘金,到了大陸才知不是那回事,由於人生地不熟,才驚覺自己好像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光是申請開店的交際費就花了大半老本,扣除聘請當地廚師及店員等人事成本,根本入不敷出,不到1年忍痛關店返台。
赴陸開店創業慘賠 靠虱目魚翻身 虱目魚是台灣特色食材,7年前赴陸開小吃店創業慘賠的曹庚鍑(右)返台後靠虱目魚創意料理翻身,繼開兩家虱目魚專賣店後,最近又在高雄市區開1家新型態虱目魚專賣店。(中央社)赴陸開店創業慘賠 靠虱目魚翻身 虱目魚是台灣特色食材,7年前赴陸開小吃店創業慘賠的曹庚鍑(右)返台後靠虱目魚創意料理翻身,繼開兩家虱目魚專賣店後,最近又在高雄市區開1家新型態虱目魚專賣店。(中央社)

曹庚鍑表示,他返台後不放棄餐飲業,痛定思痛,致力找尋台灣特色料理,好區隔市場,他尋覓一陣後來相中虱目魚,結合創意入菜,推出虱目魚黃金菲力、泰妃虱目魚捲餅、黑皮南瓜粥,虱目魚鮮蝦水餃等創意料理搶客。

「供應平價、新鮮、吃不膩的無刺虱目魚料理是我的經營理念。」曹庚鍑強調,店裡使用的虱目魚都是經過挑刺處理,不用擔心卡刺的問題,選用的虱目魚肚也是最大的全幅尺寸,份量飽滿十足;店裡使用的虱目魚力求新鮮,食材都是每天從市場處理好後直送店裡,魚肉鮮,口感佳。

曹庚鍑說,未來除維持餐飲品質外,還會不斷研發新商品,讓原本不常吃虱目魚的消費者也愛嚐。曹庚鍑新開幕的這家虱目魚專賣店在空間上,以工業風設計空間,使整體餐飲定位上更符合時下潮流,賦予已有300多年歷史的台灣特色食材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