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三星Note2又出事:在印度班機上冒煙起火

週五上午,印度靛藍航空(IndiGo)一架從新加坡飛往清奈的航班,在降落時發生三星Note 2手機起火冒煙事件。(視頻截圖)
週五上午,印度靛藍航空(IndiGo)一架從新加坡飛往清奈的航班,在降落時發生三星Note 2手機起火冒煙事件。(視頻截圖)
【記者夏雨/編譯】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電池爆炸問題還未落幕,又爆出三星Note 2手機在飛機上冒煙起火的事件。

據印度時報報導,週五(9月23日)上午,印度靛藍航空(IndiGo)一架從新加坡飛往清奈的航班,在降落時發生三星Note 2手機起火冒煙事件。

這款起火的手機當時是存放在隨身行李內,行李則放在機艙的行李架上。印度民航總局(DGCA)一名發言人說:「機組人員注意到機艙內出現煙霧,發現手機可能失火並冒出濃煙。他們用滅火器滅了火。」

民航局發言人說,建議乘客攜帶三星手機飛行時要小心,要麼關機,要麽不要攜帶三星設備登機。

靛藍航空發出聲明證實,搭乘靛藍航空6E-054由新加坡飛往清奈航班的乘客,週五上午發現濃煙從機艙內的行李架內飄出後,立刻通知機組人員,工作人員查看後,確認機艙座位23C上方的行李架內有少量煙霧飄出,便立刻通知機長,機長立刻向地面航空管制塔台發出警訊。

該航空公司還補充說,機組人員採取預防措施,空服員優先轉移乘客到其它位置,並進一步觀察到煙霧是從三星Note 2手機傳出,手機則被放在乘客頭頂上方的行李內。空服人員按照由飛機製造商規定的標準作業程序,用滅火器滅火,並迅速把Note 2手機轉移,放入廁所盛有水的容器內。

三星發言人表示,客戶安全是三星最優先考慮,三星正與相關部門聯繫,收集更多訊息,並且正在調查此事。

靛藍航空已把這起事件通知印度民用航空總局,印度民用航空總局決定於26日會見三星的相關負責人,針對三星手機起火問題進行討論,同時下令航空公司把起火手機交給有關單位調查。

發現三星手機起火冒煙時,飛機正在降落,最後航班仍安全降落清奈機場,乘客也都按照正常程序下機。

印度民用航空總局不久前才發出指令,乘客攜帶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上機,必須在飛行期間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