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千禧代的困惑:雇主最需什麽樣的員工?

隨著千禧一代進入職場,越來越多的經理發現,新招聘的年輕員工或畢業生很容易受挫折。(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隨著千禧一代進入職場,越來越多的經理發現,新招聘的年輕員工或畢業生很容易受挫折。(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喬麗雯/編譯】隨著越來越多千禧一代(Millennials)進入職場,職場經理們發現,越來越多新聘用的畢業生和年輕員工在辦公室裡很容易氣餒。當事情稍微複雜些的時候,他們甚至打電話給父母徵求意見。

CNN報導說:招聘專家說,年輕工人往往缺乏從挫折中迅速恢復,並在挑戰面前堅持的能力,換言之,缺少勇氣或韌性。究竟雇主需要的是什麼樣的員工,千禧一代又如何迅速調整自己的狀態投入到工作中?這是很多雇主和年輕求職者都關心的問題。讓我們看看招聘專家和企業人力資源主管怎麼說。

總部位於法國的跨國性食品企業達能(Danone)的北美高級人力資源主管麥克雷-達斯特(Armin McCrea-Dastur)表示,年輕一代的新進職員缺乏在逆境中建立適應能力的足夠經驗。

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畢業生招聘策略主管海倫(Alison Heron)則表示,因為已經養成了過於依賴他父母幫助和指導的年輕一代,缺乏應變能力。

耶魯大學的雇主關係主任哈萊克(David Halek)表示,這是由於我們對年輕一代自小開始就養成的即時回報(instant rewards)文化所導致的。不管多小的成就,都給予孩子高度讚譽。在家庭的這種保護罩裡獲得這種虛假成就感,導致一些年輕人在現實世界中無法忍受哪怕是小小的挫折。

還有一些人批評說:在學校裡面一切按部就班的妥帖安排也讓年輕人在工作場所中無所適從。一些年輕人試圖以安排自己的課程一樣的方式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但現實生活中這樣做往往行不通。

那麼究竟如何才能幫助年輕人改變這一窘況,讓他們能夠更容易適應職場需求呢?

喬治亞技術研究所(GIT)就業中心執行主任圖利爾(Michelle Tullier)表示,今年該學院改革了職業生涯計劃的課程,不僅教學生怎麼去工作,而是告訴學生工作究竟是咋回事。圖利爾表示,如果能夠在職業指導課程中告訴學生,工作中會有很多偶然發生的事情,或許遇到挫折的時候就能更容易接受。

蓋洛普的教育和勞動力發展部執行主任巴斯蒂(Brandon Busteed)表示,學生可以通過尋找導師;在一個長期項目中工作、學習;獲得與他們的課程有關的工作經驗等方法來提高應變能力。

在最近一項面向6萬名畢業生的蓋洛普調查中發現,如果學生能夠在進入職場之前做到上述三點的話,就能夠大大提高他們在職場的適應能力。

英國科納職業服務公司的創辦人羅伯茨表示,對於那些已經參加工作的年輕人來說,抽空每週對工作進行審查、回顧也會對職場的適應能力更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