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高檔酒店都換洗床單嗎?真相令人震驚

(youtube視頻截圖)
(youtube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入住高檔酒店,躺在舒適的床上時,你想過這些床單和被單是否換洗過嗎?美國知名電視欄目「內幕新聞」日前播出了一檔「暗訪實驗」節目:工作人員挑選了紐約9家高檔酒店入住一晚。實驗結果令人震驚:其中竟有3家不換床單!

3家高檔酒店竟不換洗床單

在酒店住宿一晚後,工作人員第2天在結帳退房前,用一種特殊螢光劑在床單上寫下「I SLEPT HERE」(我睡在這裡)的字樣。

這些營光字,肉眼看不見,但可在紫外燈下顯示,也很容易清洗掉。

隔天,這些工作人員交換入住各自實驗的酒店客房,拿出紫外燈照射床單——若那些營光字消失了,就表明床單被換洗過,否則,表明根本沒有換洗過。

最終,實驗結果令人震驚。9家高檔酒店中,竟有3家在新的客人入住前,沒有換洗之前客人用過的床單。

「內幕新聞」工作人員梅爾科利亞諾(Ann Mercogliano )說:「這絕對令人噁心!」

出現問題的3家酒店分別是:

萬豪集團的居家酒店(Residence Inn); 洲際集團旗下、位於紐約時代廣場的連鎖店坎德爾伍德套房酒店(The Candlewood Inn & Suites) 、紐約中央公園的拉金塔旅館及套房酒店(La Quinta Inn & Suites,美國連鎖酒店品牌)。
這3家酒店在當地都有一定名氣。

「問題酒店」紛紛作出回應

之後,萬豪集團一位經理被實驗人員叫到客房詢問,她起初不願看實驗人員顯示的「證據」,堅稱每間客房的床單在新客人入住前,都被換洗過。不過,她也表示,有問題存在,她要調查一下。

萬豪集團隨後表示道歉,並稱要非常嚴肅的對待這些問題,目前正徹查旗下酒店所有客房,防止再次出現類似問題。

坎德爾伍德套房酒店一位發言人表示,關於酒店未遵循質量標準的指稱,均低於預期。此事提醒洲際旗下所有酒店,都必須執行統一的質量標準。

拉金塔旅館及套房酒店集團的代表也回應稱,已聯繫事發酒店的管理層,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並據此進行處理。

中國大陸的酒店

那麼,中國大陸的酒店情況如何?從媒體之前的報導可見一斑:

床上用品是否更換過 兩招教你辨別

床單看摺痕

在洗滌處理過程中,床單除經過水洗外,還要經過大型熨燙機的熨燙。因熨燙機力度很強,床單和被套會被壓出明顯的摺痕。首次使用時,酒店人員不可能將其恢復原狀。因此,有摺痕的床單和被套大多是洗過的,而沒有摺痕的床單和被套,就需要留心了。

枕頭多聞多按壓

酒店的枕頭,若有人用過,必然會留下氣味,顧客睡前多會洗澡,洗髮水的味道不難辨別。

還可通過按壓來辨別。若枕頭按下去成團,便說明可能是用過的,且整理不好。此外,若枕頭邊緣有褶皺,也說明多是用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