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谷歌街景護隱私過頭 連牛都打馬賽克

谷歌街景將英國劍橋一隻牛的臉部模糊處理,成為網友揶揄的話題。(翻攝自谷歌地圖)
谷歌街景將英國劍橋一隻牛的臉部模糊處理,成為網友揶揄的話題。(翻攝自谷歌地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為避免隱私爭議,谷歌公司在處理谷歌地圖中的街景圖時,通常會把人臉做模糊處理。然而,英國《衛報》一名編輯最近發現,谷歌公司竟然也把一隻牛的臉做模糊處理,顯得有點過頭,而該公司也坦承此舉「過於熱心」。

這位名叫夏里亞特馬達里(David Shariatmadari)的編輯於9月13日在推特上分享一張照片,該照片由谷歌街景車於去年夏天在英國劍橋拍攝,照片中一隻牛的臉部被做了模糊處理。

夏里亞特馬達里發表推文稱:「很高興看到谷歌公司嚴肅對待隱私。」

對此,谷歌公司承認其處理有點過於熱心。該公司一名發言人告訴BBC說:「顯然,我們的臉部自動模糊技術有點過於熱切。當然,我們不會介意讓這隻牛出名一下子。」

夏里亞特馬達里的推文迄今已有1.5萬人按讚,1.2萬人轉推,還有不少網友發表幽默的評論。有人留言問道:「谷歌能否也將不好的笑話自動過濾?」另有人附上一張牛穿衣服的照片回帖說:「牛應該穿著更得體一點,牠們的臉才不會被羞愧地做模糊處理。」

谷歌公司早期拍攝的街景圖含不少隱私畫面,在全球多地引起爭議。因此,該公司自2008年起,利用自動技術將被拍攝人物的容貌變得模糊,以維護其個人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