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永慶盃路跑 嘉義縣逾萬人大陣仗開跑

永慶盃路跑,嘉義縣逾萬人大陣仗準備開跑的盛況。(嘉義縣政府提供)
永慶盃路跑,嘉義縣逾萬人大陣仗準備開跑的盛況。(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地區年度大型路跑活動之一的永慶盃路跑,25日清晨與台北、高雄等地同步開跑,其中嘉義場報名人數占了1萬2千人,大陣仗路跑活動也讓嘉義地區民眾跑出健康、活力。

今年為長庚紀念醫院創院40周年,也是永慶盃路跑活動第7屆,此次嘉義場路線環繞於縣治特區,分成3公里與8公里組,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蔡易餘和嘉義長庚醫院院長蔡熒煌等人現場帶領大家一同做熱身健康操,隨後前往起跑點鳴槍,替選手們加油打氣。

張花冠表示,多年來路跑活動持續舉辦,表示大家重視健康,跑步是最簡單方便的運動,讓很多人都能跑出健康,因此每年嘉義永慶盃報名人數逐漸攀升,活動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圓滿跑完全程。

永慶盃路跑,嘉義縣逾萬人大陣仗開跑的盛況。永慶盃路跑,嘉義縣逾萬人大陣仗開跑的盛況。(嘉義縣政府提供)

蔡熒煌說,嘉義雖然人口不多,但今年參加路跑人數只比台北場少一些,很高興嘉義民眾都能重視健康,長庚醫院要做的不止是治療,健康推廣也相當重要,希望大家有空都能多慢跑,維持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