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灰狼買斷合約 狼王賈奈特將退休

賈奈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賈奈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灰狼決定買斷賈奈特(Kevin Garnett)最後一年合約後,明尼蘇達州《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報導,賈奈特近期將退役。事實上,他本人早透過社群網站,以一支影片向所有人宣告即將離開球場的決定。

夏天布萊恩(Kobe Bryant)和鄧肯(TimDuncan)先後退役,如今賈奈特也離開,象徵90年代的結束。賈奈特的黑白色調影片中,一個人走在空曠的灰狼球館,似乎在回想過去的一切,同時暗示他做出了重要的決定。最後畫面顯示「再見」、「一路上感謝有你們」的字幕。

1995年進入NBA的賈奈特,15度入選全明星賽,連續4季籃板王。14年的灰狼生涯,8個球季率隊殺進季後賽,其後轉戰塞爾提克,贏得生涯唯一一枚冠軍戒指。生涯尾聲重返灰狼,將經驗再傳承給前狀元威金斯(Andrew Wiggins)和新人王唐斯(Karl-Anthony Towns),協助隊伍東山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