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鎮農會100周年慶 品嘗在地米食餐點

羅東鎮農會家政班正在準備在地食材米食餐點。(羅東鎮農會提供)
羅東鎮農會家政班正在準備在地食材米食餐點。(羅東鎮農會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羅東鎮農會創會100周年慶壓軸「百年勤耕」系列慶祝大會活動,24日上午於羅東文化工場舉行。農會總幹事黃智庸表示,羅東鎮農會於民國5年由羅東街街長陳純精先生與地方仕紳籌設發起「羅東信用組合」,一直到民國38年正式改組為「羅東鎮農會」。在歷任先賢胼手胝足、辛勤耕耘下,一步一腳印,至今邁向100年。

羅東鎮農會「用台灣好豆、做出好豆奶」上市發表會。羅東鎮農會「用台灣好豆、做出好豆奶」上市發表會。(記者謝月琴/攝影)

欣逢盛典,羅東鎮農會以「百年勤耕」為主題,從年初農民節開始辦理百年意象揭幕儀式、百人搓梅、百年健走、百人包粽、文化講座、百年好合、玉兔搗麻糬及百年農村攝影展等系列活動,藉以紀念先賢勤耕的精神,並期許邁向下一個嶄新的100年。

羅東鎮農會家政班準備的在地食材米食餐點。羅東鎮農會家政班準備的在地食材米食餐點。(羅東鎮農會提供)

慶祝大會活動會場除了有農特產品展售及手工皂義賣外,還有各種表演及交流,捐發票、做公益、送體驗,5張發票可蝴蝶蘭、蓮花、紅龍果盆栽DIY擇一兌換,換完為止。「用台灣好豆、做出好豆奶」上市發表會,羅東鎮農會家政班也準備了在地食材米食餐點,供大家免費品嘗,活動最後回到農會廣場施放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