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網路訂餐興起 搶食泡麵市場

隨著網路訂餐的興起,很多人熱衷於其方便快捷,泡麵市場受其衝擊開始衰退。(網路圖片)
隨著網路訂餐的興起,很多人熱衷於其方便快捷,泡麵市場受其衝擊開始衰退。(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大陸超市銷售的泡麵五花八門,頗有人氣。但隨著網路訂餐的興起,很多人熱衷於其方便快捷,使得泡麵市場受到衝擊。

網路訂餐,餐飲種類豐富齊全,從路邊小店的燒烤、義大利麵到星巴克咖啡,只花上3、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25元)的配送費就可以在家裡享用了。

據報導,大陸知名網路訂餐平台「餓了麼」稱,日交易額突破人民幣2億元。交易平台服務據點已經涵蓋大陸1千個城市。在大陸外賣市場中,「餓了麼」以35.5%的市場占有率繼續領先。

隨著網上訂餐興起,泡麵市場倒退。消息稱,龍頭企業--頂新集團康師傅控股公司於8月底公布半年內的報告指,第2季單季盈利大幅下滑87%,創康師傅近10年來單季盈利的最大降幅。

雖然網路快餐近幾年在大陸頗受歡迎,但其經營及衛生狀況曝露出諸多問題。2016年3月15日,「餓了麼」被中共央視曝光,指其廚房衛生環境惡劣,甚至默認無證黑作坊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