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最短命米其林餐廳 上海泰安門2天歇業

【大紀元訊】《米其林上海指南》21日發布,當中一家獲「一星」的餐廳,竟在2天後被當局宣布屬無牌營業,餐廳現已貼出停業公告,成為史上最短命的米其林餐廳。

上海「泰安門」餐廳今年4月開始營業,在9月21日發布的《2017年米其林上海指南》中,獲評為一星級餐廳,之後,當地餐飲同業便指出泰安門沒有合格經營證照。餐廳經理稱,正在申請營業執照中。

據悉,上海已下令該餐廳負責人於11月前遷出現址,餐廳亦貼出停業公告。

據上海媒體報導,泰安門藏身原上海法租界住宅樓內,依據規定,民宅內不得新建飲食服務經營場所,因此一直未通過審核,屬無證經營。

這間餐廳沒有公開地址,是一間私人晚宴會所,客人要按門鈴才會有人接應,也不接受電話訂位,只能透過官方網站進行預訂。店內僅20多個座位,只在每週二至週六的晚間開放2.5小時,有14道菜每位收費1,28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千元)的套餐及10道菜每位收費988元的套餐。

公開資料顯示,《米其林餐廳指南》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的總稱,用以評鑑餐廳及旅館。

評分標準由一星到三星,鑒於《指南》的知名度,不少廚師對能置身其中甚至爭取好排名格外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