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納粹「時空膠囊」82年後出土完好如初

考古學家找到的前納粹埋的時空膠囊,令人驚訝的是物品保存得相當完好。(Zlocieniec臉書)
考古學家找到的前納粹埋的時空膠囊,令人驚訝的是物品保存得相當完好。(Zlocieniec臉書)

【記者吳英/編譯】德國納粹首個幹部培訓中心建於波蘭茲沃切涅茨市,當時在蓋高塔前納粹在地基埋入一個時空膠囊,逾80年後考古學家找到它,令人驚訝的是,其中的物品保存得相當完好,還有二本希特勒的著作《我的奮鬥》。

根據History網站近日報導,波蘭茲沃切涅茨市二戰期間曾被納粹統治,6日考古學家在納粹訓練未來領導人才的Ordensburg Krossinsee培訓中心,挖到納粹在1934年埋下的時光膠囊。

1934年4月22日,納粹德國在靠近霍根柏市(即現在茲沃切涅茨市)舉行建造首座Ordensburg Krossinsee培訓中心的開工儀式。數名納粹領導階層穿著筆挺的軍服和閃亮的軍靴,踩著搖搖晃晃的木梯,下到深度超過20英尺(約6.1公尺)的地基,其中一人展開一個羊皮紙宣讀上面的內容。

之後,這群納粹高層人物小心翼翼地將這個羊皮紙和其他文件捲起,用紅繩繫緊,裝入一個黑色銅製圓柱筒,蓋子頂部和邊緣焊接封住,並將這個時光膠囊置於地基內。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挖掘,2016年9月6日深夜,埋了82年的時空膠囊出土了!只不過這次的場景是穿著泥濘的工作服和鞋子、戴著頭盔的工作人員,爬的是兩個金屬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