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陸學者紐約出醜 為中共抗戰貼金被轟「滾下台」

9月23日,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國軍一級上將、行政院前院長郝伯村(如圖),在紐約參加論壇演講抗日戰史,受到當地僑界的熱烈歡迎。隨後,大陸學者卻談中共在抗戰中所謂的“中流砥柱”作用,引發現場聽眾強烈不滿。
(SAM YEH/AFP/Getty Images)
9月23日,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國軍一級上將、行政院前院長郝伯村(如圖),在紐約參加論壇演講抗日戰史,受到當地僑界的熱烈歡迎。隨後,大陸學者卻談中共在抗戰中所謂的“中流砥柱”作用,引發現場聽眾強烈不滿。 (SAM YEH/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
9月23日,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國軍一級上將、行政院前院長郝伯村,在紐約參加論壇演講抗日戰史,受到當地僑界的熱烈歡迎。不過,隨後大談中共在抗戰中所謂「中流砥柱」作用的大陸學者,卻引發現場聽眾的強烈不滿。並被要求「滾下台」。

題為「我們中國人的抗戰史: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的論壇,在紐約法拉盛的喜來登酒店舉辦,吸引了逾300人到現場聽講。當郝伯村進場時,全場起立致敬,以熱烈掌聲迎接這位抗戰老兵。

郝柏村指出,自己是站在全中華民族的立場,不是代表任何黨派,希望秉持學術良知、不騙人不造假、還原客觀歷史真相。

郝柏村縱論國軍在八年抗戰浴血搏殺、抵抗日寇的歷史,聲情並茂,感動現場,博得聽眾陣陣掌聲。他說,中華民國當時是以一個貧窮落後分裂的國家,對抗世界一流強權的日本侵略,完全展現了民族主義的精神。

郝柏村認為,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介石同汪精衛都投降日本,則中日可能同德國人打蘇聯,中國將變成日本的附庸;若是沒有蔣委員長堅決抗日,就沒有中國今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就沒有中國人在全世界站起來的地位。

會議的第二位發言人本應是大陸廣州華南師範的文化學院教授左雙文。不過左雙文未出席論壇,臨時由紐約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焦聖安代讀其論文。

他提及共產黨稟持所謂「生存就是抗日」的觀點,在敵後抗日,不打硬仗打游擊,比起國軍正面抗戰更能拖死日本,引起台下聽眾一片噓聲。

當焦聖安繼續鼓吹共產黨在抗日中是「中流砥柱」,讀到抗戰實際為14年,國民黨前期都在打共產黨,而中共部隊消滅侵華日軍的一半時,台下的聽眾更是群情激憤,秩序一度失控。

一位來自台灣的國軍老人大罵這是中共的「漢奸邏輯」。他說如果按該文的邏輯,人人圖自保哪會有抗戰的勝利?「如果能活著就算抗日,那麼那些活到抗戰勝利的漢奸們,是不是也可以列入抗戰英雄?」

來自北京的藝術家辛修祿則憤怒的要求演講者「滾下台」。會議由於抗議的人太多而一度中斷。直到郝伯村上台勸解後,才將現場氣氛平緩。

97歲高齡的郝柏村在抗戰期間是一名炮兵,曾經參加過1938年的廣州戰役和1939年的皖南戰役,後來還隨中國遠征軍開赴印度。近幾年來,他非常關心還原抗戰歷史真相,曾多次批評中共對49年以前的抗戰歷史,不但是隱瞞,而且是扭曲。

2013年,郝柏村還發表了一本書,名為《郝柏村解讀蔣公八年抗戰日記:一九三七-一九四五》。在新書發布會上,他公開強調說,「八年抗戰是蔣委員長領導的,沒有第二個人」。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