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65)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雪倫身體的異常,都與她的使命有關,因為她是人造精靈人。她必須保持純正的心境,讓心性達到一定的標準,才能滋養好寶石,最終同化本體,成為完全的精靈人,而雪倫必定沒有精靈人先天的因素,她的一切天性,她的喜怒哀樂都離不開人世間的緣分,她身體裡高貴的血統,祖先的因素,以及她依然在世的哥哥國王,都無法讓她徹底割捨乾淨。她與修士有著本質的區別。她在靈山只屬於修行者,而不屬於精靈人。

雪倫身上被鑲入寶石後,產生了一種功能,只要雪倫有不滿的情緒,如抱怨、生氣、忌妒、發狂等,寶石就會產生熱量,灼傷雪倫。這是為了要讓雪倫能平穩情緒,達到超越常人甚至超越精靈人的更高品性標準。

導師與雪倫

雪倫和銀發生爭執後,當天晚上她沒有進餐廳吃飯,把自己關在房裡讀經,修士都知道雪倫鬧了小脾氣,在自我反省,所以沒人過來打擾她,稍晚,有人來敲她的房門。

雪勤教師拿著晚餐,陪同金雲導師來看雪倫,讓雪倫吃驚不小。「導師!導師怎麼這麼晚來看我?」導師和雪勤教師走進了房間,雪勤教師將晚餐放在桌上就先離開了。

金雲導師微笑的看著雪倫,看得她不好意思了,雪倫請導師坐下,導師這時才開口:「今天發生的事,銀跟我說了,妳還在生銀的氣嗎?」

雪倫紅著臉,低著頭說:「沒……沒有了啦!」(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