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敘阿勒坡遭密集轟炸 又增85死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軍週一(26日)對反抗軍占領的阿勒坡東部密集轟炸,民間組織估計,至少85人死亡、300人受傷。轟炸摧毀了住宅區,醫院不勝負荷,也激怒了聯合國的外交官員。

CNN報導,阿勒坡運動人士組成的「阿勒坡媒體中心」(AMC)表示:「阿勒坡的所有人都非常沮喪。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成為戰鬥機的目標。街上每個人眼中都充滿恐懼。」

約一週的短命停火協議破裂之後,受俄羅斯支持的阿塞德當局22日宣布「全面」進攻北部城市阿勒坡,迄今這座25萬人的市遭到數百次的空襲,為內戰以來最猛烈的攻擊行動。

AMC的運動人士說,救援阿勒坡的工作非常困難,因為戰機不斷出現在空中,醫院的藥品、血液及援助都非常缺乏。一間醫院地上躺著40個病人,因為床位不足。

在聯合國安理會25日的緊急會議上,外交官員抨擊俄羅斯及敘利亞的空襲行動,莫斯科和大馬士革多次被指控觸犯戰爭罪。

美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在會中表示:「俄羅斯正在支持、正在做的不是反恐行為,而是野蠻行徑。」

俄羅斯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反指美國未能說服其支持的敘國反抗軍遵守協議。
因不滿阿勒坡遭攻擊,敘利亞大使發言時,美國、法國和英國大使還離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