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英26歲女子成全球最年輕機長 13歲開飛機

英國26歲的凱特.麥克威廉斯(Kate McWilliams)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商業飛機正駕駛。(易捷航空)
英國26歲的凱特.麥克威廉斯(Kate McWilliams)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商業飛機正駕駛。(易捷航空)
【大紀元訊】英國26歲的凱特.麥克威廉斯(Kate McWilliams)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商業飛機機長。

麥克威廉斯告訴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幾乎每天都有乘客或機組人員忍不住問起她的年齡,大多數人知道答案後都面露「驚訝和印象深刻」的表情。

事實上,氣質不俗的麥克威廉姆斯早在13歲就開始翱翔天空,19歲生日那天進入位於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CTC航空集團(CTC Aviation),接受培訓項目,之後在2011年5月加入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擔任副機師。

最近麥克威廉斯公司的考核後,晉升為正駕駛,即機長。易捷航空發言人表示,相信麥克威廉斯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商業航空公司的正駕駛。

麥克威廉斯說:「就個人而言,我不認為我的年齡會是問題。和其他正駕駛一樣,我通過必須的培訓和機長訓練,證明我有能力擔任正駕駛,和年齡無關。不過,晉升正駕駛後,確實每天都有人問我年齡,這是在擔任副駕駛時所沒有的經歷。」

麥克威廉斯目前的工作地點在Gatwick機場,主要飛行的機型為空中巴士A319和A320,已飛過的目的地約有100個,包括在雷克雅未克、特拉維夫和馬拉喀什的機場。

麥克威廉斯說她沒有想過要成為一名商業飛行員,但在展開訓練課程時這個選項似成為讓她「無法回頭」的唯一選擇。

她說:「我喜歡加入易捷航空,也很自豪,我現在已經實現成為一名正駕駛的志向」。

全球約僅有5%的商務飛機飛行員是女性,易捷航空去年宣布在2年內將女性飛行員的比例翻倍,目標是12%。

英國女飛行員協會(British Women Pilots’ Association)主席維斯特霍帕(Julie Westhorp)表示,希望麥克威廉斯的故事能激勵更多的女性加入航空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