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頻插話引反感 民調:希拉蕊大勝

【記者蘇惠/綜合報導】川普與希拉蕊首場電視辯論後,據CNN/ORC民調,收看了辯論的觀眾中,62%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是這場辯論的優勝者,僅27%受訪者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表現比較好。

紐約大學歷史和義大利研究教授本-吉爾特(Ruth Ben-Ghiat)表示,川普顯然沒有準備好,他很快便失去了冷靜,搶希拉蕊的話,還對希拉蕊大聲說話,在這一方面,希拉蕊表現得就比較克制。

媒體整理,整場辯論會的開頭26分鐘,川普就插話了25次,在辯論結束後,CNN主持人總結,說這是一場插話不斷的辯論會。民主黨政治顧問貝加拉(Paul Begala)認為,從某種程度上,川普的行為可能會被解讀為過度的強勢,演變為欺凌的前奏。

路透社報導,反體制派出身的川普未能利用這個機會扭轉他的形象,頻頻對希拉蕊進行人身攻擊,這使他未能說服觀眾他是個有能力的改革者。儘管民調顯示,多數民眾認為美國在錯誤的軌道上,渴望改變,但川普傲慢的性格及挑起爭議的傾向,使其沒能得到那些期待改革的選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