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中國軍事網站出現批評金正恩的文章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中國的著名軍事網站《福客軍事》,在星期天刊登了一篇批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文章。中國雖然反對北韓的核武發展,贊同安理會制裁北韓的2270號決議,但是允許公開批評金正恩還是頭一次。

在《福客軍事》上刊登的文章題目是「金正恩為何不害怕中國制裁的真相曝光」。2,000多字的文章說在國際社會上四面楚歌的北韓,金正恩卻一意孤行,呈現十足的個人英雄主義。在人民吃飯都成問題的情況下,他一方面過著奢侈的生活,另一方面空喊「為人民謀福利」。同時,他還高調對外表示要攻打美國、要跟中國斷交,是一個十足的獨裁者。

文章還說現今北韓的糧食和物資,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中國的供給,中國若切斷這一供給,北韓將會面臨經濟上的困難。但是北韓的表現似乎並不怕制裁。這是由於金正恩陷入「白頭山天降名將」的自我宣傳,深信獲得北韓民眾的擁戴。另一方面,中國國內也有不少人讚賞金正恩敢與美國叫板,考慮中朝之間的兄弟友誼,在推遲這一制裁。

但是,深得北韓民眾擁戴是金正恩自己的幻想,實際上他的身邊已經危機四伏,隨時都可能遭到北韓人民的清算。

文章以「不見棺材不掉淚」結尾,說獨裁者過度相信自己的權利可以通天,而實際上卻缺少人民的信任。另外,時代的潮流和人類文明的進展,都不容許金正恩繼續地一意孤行。

韓國輿論在關注《福客軍事》的這篇文章,因為中國雖然反對北韓擁有核武器,贊同安理會的對朝制裁。但是至今從未點名批評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官方如此,在因特網上也嚴加管制,最多只允許用「金三胖」來嘲弄一番。

上述文章能夠通過層層把關,讓人可以在百度搜索到,應該是中國對北韓態度的一個大轉變。輿論評論員宣在奎說(錄音),他說:「很有可能,這是中國政府在對北韓採取嚴厲制裁之前發出的一種警告。」

但是,就在首爾方面做如此分析的期間,北京方面卻又刪掉了該文章。

所以,更有可能是中國網路管理的一時疏忽。但是,至少表現了部分中國民意對北韓,和對金正恩的看法。

另一方面,首爾的北韓問題專家注意到,上述文章的用詞和批評金正恩的內容,很像脫北者一貫的說詞。因此有人懷疑是一篇脫北者發布的中文文章。

(轉載自由亞洲電台 原標題:中國軍事網站出現批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