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男生面前千萬別說! 六大令人反感的NG詞

我們來看看有哪些NG的言詞,最令男生卻步與反感。(fotolia)
我們來看看有哪些NG的言詞,最令男生卻步與反感。(fotolia)
文/宇真
你是否覺得奇怪,為什麼有些女生長得漂亮又可愛,卻常常在和異性聊天後,讓對方打消追求的念頭?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NG的言詞,最令男生卻步與反感:

一、薪水多少?

一位35歲的業務員說:「有些女生根本還沒認識多久,就問你薪水多少存款多少,頓時讓我變成貨價上的商品標籤,好像數字高就會讓人趨之若鶩,數字低就乏人問津一樣。這種動不動就問薪水的女生,很容易讓人覺得她是用錢來衡量一切,就算再漂亮也會令人退避三舍!」

二、其實單身也很好

一位28歲的工程師說:「我身邊有許多非常優秀的女性,可是身邊一直沒有適合的對象,後來有機會相處才發現,她常會脫口說出『其實單身也很好』、『一個人的孤獨勝過兩個人的寂寞』、『自己很難喜歡上別人』等話,也許她是想表達自己的獨立,或是掩飾單身的尷尬,但聽到這種言論,周圍的男生應該會停止想靠近的腳步吧!」

三、男生不夠成熟

一位30多歲的公司襄理說:「有個和我同年的女生常在辦公室說,她覺得身邊的男生都像小孩子一樣不夠成熟,所以最好選擇40幾歲,事業有成又充滿男人味的對象,才值得託付終生。雖然這是個人觀點,不過她的一番言論,可真是嚇跑周圍30上下的所有男生哪!」

四、一定要以結婚為前提

一位24歲的餐廳服務員說:「其實談戀愛本來就是希望可以找到未來的伴侶,但如果女生一開始就說出這樣的話,就會讓人感到莫大的壓力,好像如果最後發現不合適也得硬著頭皮娶妳。所以我建議如果想說出這種想法,最好在彼此有足夠認識下再談會比較好。」

五、希望有自己的房子

一位30歲的電子工程師說:「女生很喜歡編織未來的藍圖,說最好婚後不要和公婆住,要有自己的房子等等,我當然也希望可以有錢、有車、有房,但很多時候不是想當然就可以的,房價這麼高,薪水又沒漲,自己每個月都不能保證儲蓄了,還要花上千萬買房怎麼可能。每次聽到女生這麼說,就連繼續交往下去的動力都沒了。儘管表面要附和有房很好,但心中卻在怨嘆,現在要找到一個願意和自己吃苦的女性還真是少之又少啊!」

六、男生要主動買單

一位26歲的研究生說:「班上有些女生常聚在一起討論約會的過程,有時會聽到她們說,約會本來就是應該要男生去付錢,其他人就會跟著附和。有次一位自己很欣賞的女生說:『那種要各付各的男生,一定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本來有想過要追她,但聽到這就打消念頭了。雖然我也覺得男生不應讓女生出錢,但以此來評斷男生適不適合交往,也太過自我和武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