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說美國保護日韓應收費 韓回應我們交了

川普在總統選舉首場辯論當中,再次對美國的軍事結盟戰略提出異議。他堅稱,日本和韓國應該為美國提供的保護付錢。 (Pool/Getty Images)
川普在總統選舉首場辯論當中,再次對美國的軍事結盟戰略提出異議。他堅稱,日本和韓國應該為美國提供的保護付錢。 (Pool/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川普在總統選舉首場辯論當中,再次對美國的軍事結盟戰略提出異議。他堅稱,日本和韓國應該為美國提供的保護付錢。

川普說:「來數一數吧!我們保衛日本、我們保衛德國、我們保衛韓國、我們保衛沙烏地阿拉伯、我們保衛許多國家。他們都沒有付錢給我們。」

「但是他們應該付錢給我們,因為我們在提供龐大的服務,我們在失去財富……我們失去了數十億、數十億的美元。」

他說:「這不是40年前,我們可以做我們正在做的。我們不能保衛日本,一個龐然大物,它向我們出售數百萬美元的汽車。」

但是《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實際上,這些國家的確支付了他們自己的國防。日本為了在自己的國土上,接納美國軍隊每年支付20億美元,而韓國每年支付8.5億美元。

韓國政府打破了通常的外交禮儀,回擊川普的言論。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的政府通常認為,評論特定美國總統候選人的言論是不恰當的……然而,我可以說,我們的政府對維護和加強美韓聯合防禦能力,以及幫助美軍穩定駐紮在韓國,做出了貢獻並且扮演了一個角色。」

美國在日本和韓國建立了眾多軍事基地,在日韓分別駐紮了5萬4,000和2萬8,500名軍人,以抵禦北韓和制約中共。

歐巴馬總統將「重返亞太」作為美國外交政策的重點。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這些基地到底花費多少呢?當然沒有人否定,維持一支海外大型部隊將花費很多錢。

但是日本和韓國的本地納稅人,承擔了這個負擔的很大一塊。而且專家說美國通過關閉海外基地,而節省的開支微乎其微,除非這些部隊被整個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