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梅姬」侵襲苗縣 毀損南庄國小校舍

「梅姬」侵襲苗縣,毀損南庄國小校舍。(苗縣府提供)
「梅姬」侵襲苗縣,毀損南庄國小校舍。(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梅姬颱風肆虐,南庄國小校舍頂樓輕鋼架鐵皮遭強風吹落,砸毀在操場上,受損嚴重,9月28日上午苗栗縣長徐耀昌前往勘災,允諾將動支災害預備金及協調國軍部隊人力,在一週內盡快完成復舊,給師生安全的上課環境。 

梅姬颱風夾帶強風豪雨橫掃全台,27日午後1 點多,校園入口左側校舍樓頂加蓋隔熱防水的輕鋼架鐵皮,約300坪面積遭強風掀翻掉落,砸毀在操場上,所幸當天停班停課,無人受傷,但校園內滿目瘡痍,亟待清理整建。 

縣長徐耀昌上午偕同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行政處長古雪雲到校勘查校園毀災損現況,並商請40多名國軍弟兄先行清理周邊環境,方便大型機具進場將毀損輕鋼架吊離,加快校園復建腳步,議員潘秋榮、鍾東錦都到場關切。 

校長日智衡表示,校內校舍多半是老背少建築,10多年前在頂樓加蓋輕鋼架鐵皮隔熱防水,這次因梅姬颱風風勢強勁被吹落,校方已拉起封鎖線,並請班導師轉告學童勿靠近逗留,避免發生危險。 

縣長徐耀昌表示,南庄國小校舍損毀嚴重,在整建時間,200多位學童及附設幼兒園幼兒,將暫時安置在南庄國中及鄉立托兒所上課,縣府將全力協助復舊,並呈報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讓學童早日重返校園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