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梅姬襲台 苗栗停電創新高達16萬戶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梅姬颱風帶來的強風造成苗栗地區的停電災情,遠遠超過去蘇迪勒颱風13萬戶再創新高紀錄,台電苗栗區處動員搶修的人力(265人)、車輛(115輛)及機具(33具)等亦勝過蘇迪樂;9月28日中午已搶修完成復電約八成五,目前尚餘2萬7千多戶停電,目前持續進行搶修中。

台電苗栗區處表示,此次風災最嚴重停電區為通霄地區,曾有2萬4千餘戶停電,主要原因係霄南變電所69KV礙子及匯流排斷股受損所致,該地區淨水廠已優先搶修完成復電,目前尚約1萬1千餘戶正全力搶修中,目前仍持續進行搶修中(圖一),預估今晚搶修完成復電。

台電苗栗區處表示,搶修過程,不幸發生一輛工程車在頭屋鄉山區滑落約10公尺邊坡,3名員工送往苗栗醫院救治,其中2人經檢查後身體無礙,另1人傷勢較重尚在醫院觀察中;但台電人員深深感受到民眾無電可用的不便,其餘人員仍加緊搶修不敢懈怠,持續進行搶修;對於颱風造成民眾用電不便,再次向所有停電戶致上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