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藍鳥投打發威 持續美聯外卡領先

桑契斯。(Getty Images)
桑契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美國聯盟各分區榜首大致底定,但是外卡仍是競爭激烈,分居外卡前兩名的多倫多藍鳥與巴爾的摩金鶯28日雙強碰頭,藍鳥靠先發投手桑契斯(Aaron Sanchez)六局失1分優質先發及唐納森(Josh Donaldson)和卡雷拉(Ezequiel Carrera)雙轟助威下,以5:1力克金鶯,藍鳥戰績87勝70敗,持續在美國聯盟外卡榜上保持領先。

雖然少了查維斯(Devon Travis),藍鳥打線依然猛烈,一局下唐納森就轟出本季第37號全壘打,首局2:0拔得頭籌。送出5張老K的桑契斯,三局上出現小狀況,先被哈迪(J.J. Hardy)敲出一支安打,又對戴維斯(Chris Davis)投出保送,川伯(Mark Trumbo)適時敲出帶有打點安打,金鶯追回1分,不過藍鳥下半局卡雷拉轟出陽春彈,藍鳥再拉開2分差距。

五局下,金鶯投手高斯曼(Kevin Gausman)又被卡雷拉打進第2分打點,再加上三壘手馬查多(Manny Machado)傳球失誤,藍鳥兵不血刃再下一城,終場桑奇斯就以5:1順利收下第14勝,高斯曼則吞下第12敗。

金鶯隊85勝72敗,雖依舊是外卡榜第二名,但84勝73敗的底特律老虎跟83勝74敗的西雅圖水手距離很近,金鶯若要晉級季後賽,還需要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