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希辯論超吸睛 收視率創新高

全美收看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川普辯論的觀眾人數創下新紀錄。(Getty Images)
全美收看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川普辯論的觀眾人數創下新紀錄。(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編譯】週一(26日)晚,全美收看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川普(Donald Trump)辯論的觀眾人數創下紀錄,是美國自60年前開始在電視上轉播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以來,收視率最高的一次。

據CNN報導,市調公司尼爾森統計美國13個實況轉播這場世紀辯論的電視頻道收視數據後,總結出大約有8,400萬美國觀眾觀看了這次辯論。

尼爾森得出的8,400萬總數量,只包括在家通過傳統電視頻道觀看辯論的觀衆,而在酒吧、餐廳、辦公室等場所觀看辯論的觀衆並沒有被計算在內。這意味著,實際的總收視人數則更高。

川普可能是收視率的磁鐵,但希拉蕊卻是收視率的直接受益人,分析人士認為,希拉蕊在這次辯論中占了上風。

這個收視率超越1980年,在電視機前收看美國第39屆總統卡特和下屆總統雷根辯論會轉播的8,060萬觀眾。

現任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和競爭對手羅姆尼的辯論會,收視觀眾平均只有6,700萬人。

此外,尼爾森更詳細的數據顯示,週一晚,美國觀眾把希拉蕊和川普的辯論會從頭到尾都看完了,並未出現如預期所說、開始30分鐘後收視率就大跌的情況。

川普和希拉蕊的首場電視辯論已經被媒體期待了一段時間,電視行業高管們期待收視率有8,000萬到1億觀衆。

這場辯論會也在推特上創下歷史,成為該網站史上最多人討論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推特表示,討論的人中,有62%轉貼川普的訊息、另外38%轉貼希拉蕊的訊息。臉書上討論川普的比例更高、達到79%。

CNN報導說,候選人成為討論焦點不一定是好事,大選辯論後,大部分評論人士認為希拉蕊表現好過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