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癌童獨自跨省化療 為省錢連夜趕回

年僅11歲的小遙患上白血病,為節省經費獨自跨省治療,想起治療的痛苦不禁落淚。(網路圖片)
年僅11歲的小遙患上白血病,為節省經費獨自跨省治療,想起治療的痛苦不禁落淚。(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貴州六盤水市水城縣11歲男童石路遙,3年前確診患上俗稱「血癌」的白血病後,為了節省家中開支,已至少10次獨自跨省到雲南昆明接受骨髓穿刺治療,並忍受治療後的痛楚,連夜趕回六盤水市;勤奮好學的他為了不耽誤學業,更主動哀求祖父母,讓他繼續上學。

據悉,小遙其母親在他兩歲時便離家出走,小遙便隨父親到安徽居住。2013年11月小遙突然高燒不退,經診斷後證實患上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需長期化療。

去年8月,小遙的病情得到控制後,被送回泵丼村老家,由祖父母負責照顧,小遙父親則返回安徽打工,為他賺醫藥費。

為了減輕經濟壓力,小遙自去年8月起,便決定獨自跨省前往昆明接受骨髓穿刺治療。穿刺治療後,小遙本應平躺6小時才能行走,為了連夜趕火車返回六盤水,故小遙不得不忍受疼痛立即起身。至今,小遙至少10次隻身跨省就醫。

停學近兩年後,小遙為了不耽誤學業,更央求祖父母讓他繼續學業。重新上學後,小遙每次數學考試分數均為滿分,語文亦在90分以上,在班上一直排名第一。

小遙的主治醫生稱,小遙目前已進入後期治療,無需換骨髓便能康復,但仍需治療約兩年。據化樂鎮相關負責人指,該鎮至今已為小遙提供各種救助資金約5,000元,未來仍將繼續給予幫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