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鼓勵學生跑步 操場設監視器偷懶要重跑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開發「跑步神器」,鼓勵學生每週跑步。(網路圖片)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開發「跑步神器」,鼓勵學生每週跑步。(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廣東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為鼓勵學生培養運動習慣,即將展開名為「陽光跑步」的計畫,要求大一及大二男生每週至少跑兩次千米。校方更開發「陽光跑步神器」,儀器可監測學生是否在跑步,如停下來走路的話,有關數據將會中斷,學生便得重跑。消息一出,不少學生大呼吃不消。

高約1公尺的「陽光跑步神器」近日出現在學校操場,螢幕上顯示「測距考勤點」的字樣。按照指示,學生在儀器上刷學生證,輸入自己的學號,在現場拍照簽到便可以開始跑步。

「神器」設置在操場的對角線上。在其中一側簽到,跑畢兩個半圈,到對角線的儀器需要再刷卡,以此監督學生跑完全程。

該校體育教學部主任邢紅林透露,「神器」實名為「陽光長跑系統」,在寒假之前,校方要求大一及大二學生跑步不低於24次,男生一週需跑兩次1千米,女生跑兩次800米。

邢主任指,如有學生臨急抱佛腳,平時不跑,想一次過跑完所有路程,系統內的成績也會被取消。消息一出,有學生贊同,也有大呼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