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颱風致陸浙江麗水山體崩塌 30多人失聯

9月28日,受颱風「鯰魚」影響,浙江麗水市遂昌縣蘇村發生山體滑坡。(網路圖片)
9月28日,受颱風「鯰魚」影響,浙江麗水市遂昌縣蘇村發生山體滑坡。(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9月28日,受颱風「鯰魚」影響,浙江麗水市遂昌縣蘇村發生山體滑坡,整個村莊被埋。

據大陸媒體報導,28日下午5時30分,距離遂昌縣城37公里的蘇村突然發生山體滑坡,約20幢民房被沖毀,30多人處於失聯狀態。

通過影片顯示,山洪一瀉千里,瞬間沖向民房,煙塵瀰漫,同時伴隨著巨大聲響。有消息稱,半座山崩塌,傷亡慘重。

大陸官方報導,災害發生之後,麗水市消防支隊調派6輛消防車、44名消防員到達現場救援。但因情況複雜,無法進村施救,全部在10餘公里外待命,等天亮進入救援。

一位正在待命的救援隊工作人員葉先生,向大紀元記者透露,整個蘇村被淹埋,「現場情況太複雜,山間公路非常窄,路面塌方,又山洪、又決堤,所以政府不敢冒然讓這些救援隊進駐。」
 
他向記者證實,現場救援人員只有白天進駐的消防隊員,政府的後續救援隊全部在距離蘇村的10餘公里處待命,等到天亮進村救援。

據了解,颱風「鯰魚」9月28日13時中心位於福建龍巖境內,受其影響,當日上午麗水地區持續暴雨。

遂昌縣氣象台下午發布了橙色暴雨氣象災害預警信號。全縣降雨量達83.1mm,目前已有9個觀測站點出現100mm以上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