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靈感來自信仰 一誠生技的創新突破

一誠生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永安伉儷。(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一誠生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永安伉儷。(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文/張庭卉
文化創意力是文創事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一種隨著競爭變化而體現的能力。當市場出現「台灣文創競爭力落後的警訊」哀聲中,一誠生技是如何在文創大環境中保持洋溢的創意力與競爭力?一誠生技負責人洪永安表示,不斷創新是一誠立於不敗之地的最佳競爭力,而其創意靈感則來自信仰。

頂尖的設計團隊,能將無形的文化內容,經過創意生產為商品,並還要能引領潮流,這就是競爭力。洪永安表示,創新是文創產業的精神與生命,26年來已推出上萬種產品,鑰匙圈、公仔、吸鐵、明信片……,創新能力源源不斷,現在每二個月就有數十種新產品上市。

原來,一誠生技的設計團隊是一群修煉人,注重品德修養,「德」已成為其企業內在的品格和價值觀。其產品無論在創意、品質都有嚴格的標準把關,也難怪能在觀光文創產業發光發亮。

一誠生技從文具批發起家,在政府鼓勵綠色無煙囪工業中轉型觀光生技產業,秉持在地生根的理念,並希望能夠提供當地更多家庭的工作機會。主打產品──「星砂」鑰匙圈,占總產量70%,一個星砂鑰匙圈裡面要裝進幾百顆星砂,要求工細,只要跑出來一顆都是瑕疵,而這些純手工製作的精美星砂鑰匙圈,也是這些家庭代工對一誠最好的回報。◇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