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血旗倒掛 香港電台稱一時大意

26日早上8時許,有居住在九龍塘廣播道附近的市民,發現香港電台電視大廈樓頂懸掛的中共血旗上下倒轉。(網路圖片)
26日早上8時許,有居住在九龍塘廣播道附近的市民,發現香港電台電視大廈樓頂懸掛的中共血旗上下倒轉。(網路圖片)
⊙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
近日,有香港市民發現香港電台倒掛中共血旗,覺得很吃驚報料給媒體。當天中午,電台發言人回應,升降血旗和區旗的工作,由大廈的保安員負責,這次出錯是因一時大意。但是人們發現,以往香港也曾多次出現血旗倒掛的現像。

9月26日早上8時許,有居住在九龍塘廣播道附近的市民,發現香港電台電視大廈樓頂懸掛的中共血旗上下倒轉,本該向上的五顆星星被倒轉向下。

該市民將事件告之朋友,對方也表示震驚認為:堂堂一個中共轄下的政府部門這麼小事都會出錯?

港台發言人回應稱,28日中午12時前,有內部同事提醒血旗上下倒轉懸掛,到糾正時,血旗已被倒掛數小時。

該發言人表示,每日升降旗是由大廈保安負責,這次出錯是因一時大意。

香港曾多次發生血旗倒掛
據了解,2011年,九龍塘香港電台也曾發生過倒掛五星紅旗的情況。當時,一名女保安員當「替工」掛旗時,將血旗倒掛升起。

2012年6月30日,香港黃大仙斧山道游泳池升起國旗和區旗時,先後把一面血旗和一面區旗升上旗杆頂,卻沒在意將五星紅旗倒掛,五粒星向下, 9小時後才發現。

2014年9月29日早上,香港「雨傘運動」正式啟動的第二天,位於香港政府總部對面的海富中心,也發生了保安員將中共血旗倒掛事件,當時現場的示威民眾發現後,紛紛鼓掌喝倒彩。

2014年10月23日早上9時半左右,香港理工大學的一位保安員在被安排升旗時,把血旗倒掛方向,盡管8時半左右將血旗重新掛正,但該保安員仍被訓示並接受紀律處分。

2015年11月22日是香港區議會選舉日,也是香港雨傘運動後第一次全港性選舉。22日,隸屬香港警方的西九龍交通行動基地將中共血旗倒掛,被人拍照上傳熱門論壇。

血旗倒掛是巧合還是天意?
有分析認為,血旗頻頻被倒掛,如果說是巧合,未免讓人覺得有些詭異;或許用天意來解釋更為合理。

時政評論員楊寧認為:中共自成立以來,已殺死了8千萬中國人,沾滿如此眾多民眾鮮血的五星旗充滿了負面和邪惡的能量。因此,中共極力推行的血旗崇拜,是對嗜血魔鬼的崇拜。

楊寧說,中共真正目的是要讓中國成為崇拜獸性和魔性的國度,讓中華民族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然而上天有好生之德,對於迷中的人們,通過這樣或那樣的方式,一次次啟發著人的善念,希望每個人都做出正確的選擇,拋棄中共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