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4Q並重的時代 培養孩子的好品格與多元智能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孩子的IQ很重要,但是還有比IQ更重要的智能!桃園市立圖書館「兒童閱讀扎根名家講座」10月1日下午2點30分在大溪文化會館演藝廳,邀請王宏哲醫師講授《教孩子比IQ更重要的事》講座,告訴你除了IQ之外,更要重視孩子的EQ(情緒智能)、AQ(逆境智能)和CQ(創意智能)三種智能,才能培養出好情緒、有勇氣又有競爭力的孩子。

王宏哲為兒童發展醫學專家,致力於向新世代的家長分享教養的觀念與新知。創辦天才領袖親子網,率領醫學專家群,提供專業線上育兒諮詢,已解答數百萬爸媽的育兒疑難雜症,深受家長肯定及信賴。

王宏哲藉由專業腦科學知識,帶領親子透過遊戲活動練習EQ、AQ與CQ三大能力,教養出最關鍵的學習能力。例如當孩子愛黏人有分離焦慮症的行為時,1到3歲你可以和孩子玩親子躲貓貓,讓寶寶知道不見的東西會再出現,增加孩子的安全感;4到6歲可以進行尋寶遊戲,讓孩子體驗把東西找出來的喜悅,並且感受找不到心愛物品的慌張,但這種不安全感卻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獲得安撫。王宏哲教授你更多教養技巧。

桃園市立圖書館主題講座活動囊括「名人講座」、「兒童閱讀講座」、「親子共讀講座」、及「嬰幼兒閱讀講座」,讓參與民眾能夠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