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不止Note7手機 三星洗衣機也傳爆炸

【記者蘇惠/綜合報導】因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爆炸陷入困境的韓國三星集團,現在又出現另外一個棘手的問題。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28日警告說,部分三星上掀式洗衣機用戶報告,產品出現爆炸等「安全問題」。

因此,該監管機構建議用戶從現在開始,在使用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期間製造的上掀式洗衣機清洗大件物品時,使用較低速的「輕柔」洗滌模式進行清洗,降低洗衣機出現爆炸或類似的情況。

據CNN報導,一個多月前,來自美國德州、喬治亞州和印第安納州的三星洗衣機用戶報告說,他們在洗衣服的時候,聽到猛烈的聲響,猶如爆炸聲一樣,隨後用戶對三星公司提出聯邦集體訴訟,稱他們的洗衣機在使用過程中出現爆炸。

三星公司同日也發表聲明說,目前該公司正在與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積極討論」如何處理這些可能造成安全隱患的上掀式滾筒洗衣機。用戶可上三星官網查詢家中洗衣機是否是受影響的產品。

本月初,三星公司因其最新推出的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電池出現爆炸起火等安全隱患,已對全球售出的250萬支手機進行召回。

市場估計,三星在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中,已損失10億美元,但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從9月2日宣布自願性召回至今,已讓三星股價下跌了好幾次,市值曾在9月12日一天內蒸發百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