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參加國際刑警組織 刑警局:不順利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11月7日於印尼峇里島舉行,台灣現正積極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然而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呂春長29日表示,目前還沒接到邀請,「沒有進行得很順利」。

我國日前受到中共的打壓,無法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連媒體亦被全面封殺,針對我國是否能夠順利出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以及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高峰會議,外傳相關機關已積極備戰,並研擬相關因應對策。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呂春長29日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受訪時表示,今年初美國參、眾兩院的議員已表態支持台灣加入,美國總統歐巴馬亦簽署支持,我國正在尋求友好國家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國際刑警組織,不過必須坦承的是,目前沒有進行得很順利。

呂春長指出,若我國得以用觀察員加入,就能夠第一手獲得反恐、恐怖組織相關訊息,不然就只能透過其他國家,才能取得這些資料。至於是否有中共因素在干涉,「這個我們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