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房價瘋漲 陸首富/王健林:史上最大泡沫

中國房市火爆,眾多政策都難以使其降溫。(Getty Images)
中國房市火爆,眾多政策都難以使其降溫。(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多地的房地產市場陷入狂熱,各省紛紛推出「限購」、「限貸」政策,希望能使房市降溫,卻仍然無法阻止瘋狂搶購的民眾和狂飆的房價,中國首富、地產大亨王健林甚至稱,中國房巿是「史上最大泡沫」。

法新社報導,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指出,中國的都會房產價格續漲,但小城巿房價卻一直跌,巨大新房庫存難以消化。王健林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看不到解決這問題的好辦法。政府已推出各種措施,例如限購、限貸,但統統無效。」

王健林認為,「這問題是經濟尚未觸底造成的」,他也稱,自己不擔心經濟硬著陸,「如果我們去槓桿速度過快,可能對經濟更不利。所以,我們該等到經濟重回反彈的軌道,才能逐漸減少槓桿和債務。」

對於房市火熱,房價在8月大漲、排名全中國第五的福州,則是推出「限價」措施,規定商品房實際銷售價格原則上不得高於備案價格,同一項目下一批次備案預售價格也不得高於上一批次同類型房屋銷售價格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