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張學良園區3周年 慶祝活動10月1日展開

歲月輪流轉,歷史成追憶。(新竹縣政府提供)
歲月輪流轉,歷史成追憶。(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縣張學良文化園區開館邁入3周年,系列活動將於10月1日起,在張學良故居熱鬧展開,除邀請在地表演團隊熱鬧開場及規劃在地風情導覽外,五峰部落原住民族館內也展出多元藝術,及清泉河畔音樂會等,節目精采可期。

 張學良文化園區的成立,係為重現張學良幽禁清泉時期的歷史意義,館舍內設有放映室、張學良幽禁時期四大主題展區、閱覽區及戶外荻園展區,2008年與「原住民族館」整合命名為「張學良文化園區」,至今成為台灣新興的歷史文化景點,也是外地遊客必到之處。

文化局表示,行銷清泉風景特定區內文化內涵,也是張學良文化園區成立的文化使命與目標,未來規劃以此作為與桃園市「兩蔣文化園區」、新竹市「眷村博物館」以及「黑蝙蝠紀念館」所構成的「藍色旅遊路線」,將擴大熱情邀請國外遊客前來寶島台灣新竹旅遊。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www.hchc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