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老違建可緩拆? 北市 建管處:政策未變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將參考中央及高雄市設置太陽能板的相關政策及法規後,進行研議,目前不會改變違建處理政策。圖為台北市市區。(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將參考中央及高雄市設置太陽能板的相關政策及法規後,進行研議,目前不會改變違建處理政策。圖為台北市市區。(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被網友評為「違建殺手」,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說,他多次建議北市府應該比照高雄,在民國101年前設置的違建拆除應該有條件放寬。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將參考中央及高雄市設置太陽能板的相關政策及法規後,進行研議,目前無具體方案,也不會改變違建處理政策。

台北市建管處說,現行違建處理政策,是從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市長所訂處理原則辦理,民國84年後新違建優先查報拆除,83年前既存違建,若無危害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衛生或市容觀瞻等情形,列入分類分期處理,暫免查報處分。

建管處說,違建經查報處分後執行順序,在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市長期間,訂定三軌執行原則,也就是施工中違建、94年後違建、200平方公尺以上新違建優先執行拆除。

建管處說,柯文哲擔任市長後違建處理政策依循上述處理原則辦理,並在去年9月1日公布遏止新違建措施,北市在違建處理政策並未有任何轉彎或改變,也未有任何指示要求調整。

台北市政府違建處理政策一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劉奕霆下午表示,北市府於違建處理政策上並未有任何轉彎或改變,也未有任何指示要求調整。劉奕霆說,因違建問題屬公安議題,柯市長上任後也相當重視,市府尊重市議員於議會公開質詢時建議,目前府內並未對違建處理政策有任何調整,特此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