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四爺」招攬生意? 吳奇隆蠟像引圍觀

吳奇隆資料照。(中央社)
吳奇隆資料照。(中央社)
【大紀元訊】28日,有網友在微博曬出某珠寶店門口矗立吳奇隆蠟像招攬顧客的照片,門面的旁邊還赫然寫著「真人蠟像,歡迎拍照」。照片中的吳奇隆蠟像穿著清朝皇帝雍正的龍袍,與他在人氣劇《步步驚心》中「四爺」的造型一模一樣,栩栩如生。網友調侃道:「四爺同意嗎?」「吳奇隆出來打工啦!」
 
其實,肖像權頻遭侵犯,明星不知不覺「被代言」的案件在大陸屢有發生。吳奇隆去年就曾因在《步步驚情》中的造型被擅自用作商業用途,向侵權者索賠逾211萬元人民幣,至今該案件仍在審理之中。
網友日前曬出某珠寶店門口擺放吳奇隆蠟像招攬顧客的照片。(扣妞妞子微博)網友日前曬出某珠寶店門口擺放吳奇隆蠟像招攬顧客的照片。(扣妞妞子微博)

據悉,打出當紅明星做「招牌」來「吸睛」成為一些商業機構的營銷策略,未經授權許可擅自使用明星照片或劇照的商業行為屢見不鮮。陸媒報導,現在明星的肖像權和名譽權被侵犯幾成法院審理案件中的「重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