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健康要顧好 1日起相揪打疫苗

桃園衛生局選在流感疫苗開打前,至中壢中正公園進行宣導1日起相揪打疫苗。(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衛生局選在流感疫苗開打前,至中壢中正公園進行宣導1日起相揪打疫苗。(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為避免流感病毒如寶可夢之風潮,造成傳染疫情,今年度因應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擴大政策,桃園衛生局選在流感疫苗開打前,至中壢中正公園進行宣導,提醒符合接種資格之民眾,於105年10月1日疫苗開打後儘速前往桃園市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本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接種對象包含:6個月以上幼兒至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50歲以上成人、罕見疾病患者、重大傷病患者、高風險慢性病患者、安養護機構對象、醫事及衛生防疫人員、禽畜業者及動物防疫人員等對象。

3至6歲就讀幼兒園之幼兒因較容易被流感病毒侵襲,往往是流行季時最早的發病者,且幼兒散播的病毒其傳染力較高、傳播時間較長,為提升幼兒接種率,鼓勵幼兒園揪團打疫苗,凡是於10月1日至11月15日活動期間,幼兒園揪團滿30人以上接種疫苗,就有機會抽中大獎。

針對年長者,桃園市政府也自籌經費,購買肺炎鏈球菌疫苗,提供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可與流感疫苗一同接種,「左流右肺」雙重保護,讓長者們可以免於疾病的威脅。

衛生局呼籲,不論是在人潮密集的地方忙抓寶的民眾,或是家中的寶貝,只要符合接種資格,皆應儘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的健康。◇